接地线的三相电连接
时间:2010-03-11 10:45 作者:河北箱变电器 点击:
        接地线在电力行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在使用中要对接地线进行合理的选择,接地线具有双面性,它具有的作用,使用不当也会产生破坏效应,所以工作完毕要及时拆除接地线。带接地线合开关会损坏电气设备和破坏电网的稳定,会导致严重的恶性电气事故。
        接地线如果不接地线三相直接三相突然来电会怎么样?
         三相电压是存在120度的相位差,就是相位差导致电压平均值只有幅值的70%左右;电力传输系统中,经常用到三相输电,是在高压中;例如10kV或着35kV;这样的系统,在传输过程中并无地线传输,但不意味着没有电流和电压;因为有个相对零电位存在;你说的三相四线这种配电系统,假如地线不接地,可以照常输电;但是你通常用的220V是一根火线和一根零线的差;因为没零线,这个值可能会有偏差;假如三相负载不平衡,零线又不接地,就会导致零线电位升高,可能达到触电事故的电压;例如某些回路通过零线接地,这时候零线带电,就会发生事故!
         要爱护接地线,接地线在使用过程中不得扭花,不用时应将软铜线盘好,接地线在拆除后,不得从空中丢下或随地乱摔,要用绳索传递,注意接地线的清洁工作。
          接电线能够在电力行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在使用中按照三相电进行连接,能够在使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