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真空断路器的主要技术参数
时间:2010-08-18 09:49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高压真空断路器的主要技术参数:
       额定电压(标称电压):它是表征真空断路器绝缘强度的参数,它是断路器长期工作的标准电压。为了适应电力系统工作的要求,断路器又规定了与各级额定电压相应的高工作电压。对3—220KV各级,其高工作电压较额定电压约高15%左右;对330KV及以上,高工作电压较额定电压约高10%。断路器在高工作电压下,应能长期地工作。 
       关合电流:是表征真空断路器关合电流能力的参数。因为断路器在接通电路时,电路中可能预伏有短路故障,此时断路器将关合很大的短路电流。这样,一方面由于短路电流的电动力减弱了合闸的操作力,另一方面由于触头尚未接触前发生击穿而产生电弧,可能使触头熔焊,从而使断路器造成损伤。断路器能够关合的电流大峰值,称为额定关合电流。额定关合电流和动稳定电流在数值上是相等的,两者都等于额定开断电流的2.55倍。
      额定电流:它是表征断路器通过长期电流能力的参数,即断路器允许连续长期通过的大电流。 
      动稳定电流:它是表征真空断路器通过短时电流能力的参数,反映断路器承受短路电流电动力效应的能力。断路器在合闸状态下或关合瞬间,允许通过的电流大峰值,称为电动稳定电流,又称为通过电流。断路器通过动稳定电流时,不能因电动力作用而损坏。 
     额定开断电流:它是表征真空断路器开断能力的参数。在额定电压下,断路器能开断的大电流,称为额定开断电流,其单位用断路器触头分离瞬间短路电流周期分量值的千安数表示。当断路器在低于其额定电压的电网中工作时,其开断电流可以增大。但受灭弧室机械强度的限制,开断电流有一大值,称为开断电流。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