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绝缘子运输和储存
时间:2010-08-31 15:10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复合绝缘子在使用中经常出现的故障和事故,需要对其进行充分的分析和了解,及时解决问题,复合绝缘子在使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当复合绝缘子出现的故障时,要按照的规则和方式方法对其进行解决和维修,充分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下面介绍一下复合绝缘子在出现故障时的解决方案和预防方法,保护好绝缘子在使用中的价值和使用效率:
       虽然施工以及运输和储存中发生的问题,并未影响电网的运行,但其潜在影响也不可低估。不能排除可能有若干因施工和运输不当,受到损伤的复合绝缘子已上网运行,也不能排除已发生脆断的复合绝缘子,有些是否因为施工受损所致。因此,其对策是预防和换,首先要进一步规范复合绝缘子的运输、贮存及施工措施,严把上网前的质检关,决不能让已受损伤的复合绝缘子上网运行;其次要对上网运行的复合绝缘子定期巡查检测,发现芯棒损坏的绝缘子及时换。
      鸟啄伤和芯棒损坏都会影响绝缘子在使用中的价值和作用,所以在使用中经常检查复合绝缘子,防止因为不同的原因导致复合绝缘子出现重要的故障。在出现这种故障时要根据的方式和方法解决,绝缘子的使用性和价值。自2005年以来,在跨区电网输电线路检修和运行中,就多次发现被鸟啄伤的情况,遭受损害的复合绝缘子已达92支,分布在河南、湖北、浙江等三个省的4条交直流线路上。
      鸟粪闪络占闪络事故的第2位,约占29%,每年因为这样出现事故的原因很多,需要特别注意。在五大电网都有发生,以西部内陆与东部沿海为多。一般可从伞裙表面和杆塔下是否留有鸟粪残迹来判断,应根据周围鸟类活动和迁徙的规律来确定。鸟粪闪络的主要危险来自鸟排泄的瞬时,采用塔顶横担安装防鸟刺、复合绝缘子顶部加装一只大伞盘瓷绝缘子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