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与汽车的关系
时间:2010-05-22 12:00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驾驶车辆要,你我生命今生只一次,要珍惜咱自己的,也要尊重他人的。近坐一个朋友的车,我带是系上了,他坐驾驶席却没系,一路上带警告"叮叮叮"的响,声音从小到大,频率从低到高,"叮"得我心烦意乱。再看看朋友,神情倒是泰然自若,估计是平时听惯了,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句:"你就不嫌吵啊?"我朋友"哦"了一声,转过身去,我还以为他就此决心系带了,没想到他从门边储物盒里拿出了一个小玩意,把它往带锁扣上一插,得,报警没了。耳根清净是清净了,不过说难听点,这位朋友在我心中的形象,那是大打折扣。真想说一句;你以为自己骗过了带警报器,其实你骗的不过是你自己。
             和几年前相此,现在驾驶者系带的比例已经大幅度提高了,我曾经在路边等车的时候,对过路的驾驶者系带的比例做过一个小统计,结果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超过90%的驾驶者系上了带,让人感觉交通知识的普及还是的。曾经听人说过,自己在市内开车从来不系带,上了高速才系。为什么呢?因为在市内开车速度基本没机会上80公里的时速,即使出点事故应该也扛得住。短短的一句话,漏洞百出。就算自己速度不上80公里的时速,如果是和对面来车迎头相撞,那瞬间的撞击的速度难道还是80公里/小时么?不用说还80公里,就是40公里/小时,不系迎相撞,我看也要玩完。
             但我们不得不面对另外一个现实,那就是后座乘客系带的比例在国内几乎是零!近有几宗重大交通事故显示,后座乘客不系带同样危险,大的致命原因就是乘客被甩出窗外。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巴不得车辆能装上所有的主被动设施,当然为此也没少花钱,不就是图个吗?不过,系上带让这条宽带紧绷绷地将你拉在坐椅上还真是不舒服。它还总是在你左肩部位磨擦,无论你穿什么牌子的服装,才不管那是什么西装、衬衫和貂皮领呢。也难怪不愿意系它呢!如果不系带,这几乎全是摆设了吗?
           再说一句车友们,不系带你们是在蒙谁呢?是骗带还是骗自己啊。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啊!如何系带的:拉上扣入带后,在B柱带子出入口处,用手多拉出一点点来,(不能太长长了就失去带的作用了),在那夹上个小夹子(有卖的),再用块小方手帕紧缠在和左肩磨擦部位上。这样就可以解决紧绷身上和磨损衣裳的问题了。手帕脏了还可以随时洗,这办法我已经用很了。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