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带外观检查的内容
时间:2010-10-08 10:2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建筑是防止高处坠落的用具。高度超过1.5m,没有其他防止坠落的措施时,使用带。带在建筑施工中展现的特点和性能作用,的贡献和使用特点在行业中展现重要的操作特点,过去带用皮革、帆布或化纤材料制成,按标准现已生产了锦纶带。按工作情况分为:高空作业绵纶带、架子工用锦纶带、电工用绵纶带等种类。电工带:电工带是电工作业时防止坠落的用具。
        带使用期一般为3~5年,发现异常应提前报废。带的腰带和保险带、绳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材质应有,卡环(钩)应具有保险装置。保险带、绳使用长度在3米以上的应加缓冲器。在杆塔上工作时,应将带后备保护绳系在牢固的构件上(带电作业视其具体任务决定是否系后备绳),不得失去后备保护。
        使用带前应进行外观检查,检查:(1)组件完整、无短缺、无伤残破损;(2)绳索、编带无脆裂、断股或扭结;(3)金属配件无裂纹、焊接无缺陷、无严重锈蚀;(4)挂钩的钩舌咬口平整不错位,保险装置完整;(5)铆钉无明显偏位,表面平整。带应系在牢固的物体上,禁止系挂在移动或不牢固的物件上。不得系在棱角锋利处。带要高挂和平行拴挂,严禁低挂高用。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