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设计和计算方式
时间:2011-02-10 10:51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由于变压器设计可以考虑工作在CCM(连续模式)或工作在DCM(断续模式)设计方法不同,我以下相对简单的DCM模式为例。
变压器计算输出功率:PO=VO×IO=12V×3A=36W 7.计算输入功率:PIN=PO/效率=36W/0.8=45W 8.计算变压器初级的电流di=Ipk=2×PIN/(VINmin*Dmax)=2*45W/(100V*0.5)=1.8A 9.根据法拉弟定理,计算初级匝数:NP=VINmin*TON/(Ae*db)=100V×7.69US/(98*0.25T)=31.3匝,少取32匝。音乐背景加宁静,泛音丰富,人声的感情和中气也足,频响非常的宽,低频非常宽松弹跳力也!;中音圆润也不失透明度;高音解析力和延伸都非常好;谐音丰富,整体非常的平衡。
      音量变压器的直流电阻非常小,仅160欧左右。就是说不论接在那只抽头上R1+R2=160欧,对信号的损耗了,信号几乎就是直通到放大器。功率=电压×电流,信号源输出的功率是不变的,在变压器内部,不论电压降低多少倍,输出的电流就会增强多少倍。基本上对信号源的功率没有造成衰减,小音量时电压降低了,但电流却增强了,驱动力也就增强了。表现出低频力度和弹跳力明显增强了,声音密度好。使用音量变压器,不论音量大小,都地保持了信号的无损,几乎是原汁原味保持了信号的完整。
       音量变压器的阻抗设计在10K,可以囊刮了所有的信号源。信号源的阻抗越低,变压器的频响就越宽。计算变压器次级匝数NS:(1)先通过决定次级到初级的反射电压VOR(为100V)(2)计算初级的每匝伏数:=VOR/NP=100V/32TS=3.125伏/匝,(3)(VO+VF)/3.3125伏/匝=3.92匝取4匝。计算供电绕组匝数NA:一般VCC绕级电压取16V,NA=VCC/计算初级的每匝伏数=16V/3.125伏/匝=5.1匝,取5匝。音量变压器采用了变压器降压的原理制作而成,通过一个23档的选择开关来选择不同的抽头来达到改变信号电压的高低从而达到控制音量大小的目的。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