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分支箱线路故障设备选择
时间:2011-05-04 15:31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缆分支箱主要是为为实现双回路或多回路供电,以进步供电的性。目前的环网柜可以做到配网自动化,实现远间隔操纵。现在环网柜方式的电缆分支箱也多起来,以后估计会融合一体了。高压电缆分支箱在电力系统10kV配网电缆化工程中,以一种经济、、维护方便的接线方式替代原配网架空线中大量的分支成为一大难题,而电缆分支箱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以它全绝缘、全密封的特性而使线路故障率大为降低,成为配网电缆化工程的设备。其简单、方便、灵活的联接组合方式,使它在某些场合下,可代替环网柜。   
        电缆分支箱目前基本不具备这样的功能(带开关的户外环网柜除外)。在一条间隔比较长的线路上有多根小面积电缆往往会造成电缆使用浪费,于是在出线到用电负荷中,往往使用主干大电缆出线,然后在接近负荷的时候,使用电缆分支箱将主干电缆分成若干小面积电缆,由小面积电缆接进负荷。这样的接线方式广泛用于城市电网中的路灯等供电、网站小用户供电。电缆分支箱广泛用于户外,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带开关的电缆分支箱也不断增加,而城市电缆往往都采用双回路供电方式。
  美式电缆分支箱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北美地区电力配网系统中的电缆化工程设备,它以单向开门、横向多通母排为主要特点,具有宽度小、组合灵活、全绝缘、全密封等显著优点。按照额定电流一般可以分为600A主回路和200A分支回路两种。600A主回路采用旋入式螺栓固定连接;200A分支回路采用拔插式连接,且可以带负荷拔插。美式电缆分支箱所采用的电缆接头符合IEEE 386标准。
电缆分支行啊功能和特点:
  全绝缘、全密封结构,无需绝缘距离,人身。
  防尘、抗洪水、、免维护,既可用于户外,也可浸在水中,适用任何恶劣环境。组合极为灵活,进出线分支可达八路,满足多种接线要求。
  体积小、结构紧凑、安装简单、操作方便。场合下,可埋在地下或浸于水中,节省了设备和电缆的投资,提高了供电的性,广泛适用于商业中心、工业园区及城市密集区。电缆分支箱按照结构形式和电缆接头种类的不同可分为美式电缆分支箱、欧式电缆分支箱和带开关的电缆分支箱三种。
  200A分支电缆接头可作为负荷开关,带负荷拔插,并具有隔离开关的特点。
  可接短路故障指示器,便于查找电缆故障。有多种箱体材质可选择:普通钢配军品绿色、镜面不锈钢、不锈钢配军品绿色等。在一条比较长的线路上,电缆的长度无法满足线路的要求,那就使用电缆接头或者电缆转接箱,通常短间隔时候采用电缆中间接头,但线路比较长的时候,根据经验在1000M以上的电缆线路上,假如电缆中间有多中间接头,为了,会在其中考虑电缆分支箱进行转接。  
       欧式电缆分支箱是近几年来广泛用于电力配网系统中的电缆化工程设备,它的主要特点是双向开门、利用穿墙套管作为连接母排,具有长度小、电缆排列清楚、三芯电缆不需大跨度交叉等显著优点。其所采用的电缆接头符合 DIN47636 标准。一般采用额定电流630A螺栓固定连接式电缆接头。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