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分支箱供电性
时间:2011-07-28 10:50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缆分支箱主要是为为实现双回路或多回路供电,以进步供电的性。目前的环网柜可以做到配网自动化,实现远间隔操纵。现在环网柜方式的电缆分支箱也多起来,以后估计会融合一体了。在一条比较长的线路上,电缆的长度无法满足线路的要求,那就使用电缆接头或者电缆转接箱,通常短间隔时候采用电缆中间接头,但线路比较长的时候,根据经验在1000M以上的电缆线路上,假如电缆中间有多中间接头,为了,会在其中考虑电缆分支箱进行转接。
         环网柜既有进线也有出线,电缆分支箱也一样,环网柜可以双回路或多回路供电,供电性,而电缆分支箱不具备多回路或双回路的供电能力。另外环网柜现在可以实现配网自动化,进行远程控制,电缆分支箱目前基本不具备这样的功能(带开关的户外环网柜除外)。在一条间隔比较长的线路上有多根小面积电缆往往会造成电缆使用浪费,于是在出线到用电负荷中,往往使用主干大电缆出线,然后在接近负荷的时候,使用电缆分支箱将主干电缆分成若干小面积电缆,由小面积电缆接进负荷。
        "光电缆一体化分支箱"对在智能电网电力光纤到户试点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粗复合缆施工时铜缆浪费严重的现象,对电缆分支箱进行改进,将电缆分支箱将电缆分支箱和用电信息采集箱合二为一,对避免铜缆浪费,降低成本、减少占地面积、便于施工,提高工程效力,具有重大的推广价值,在智能电网建设中创出了一条新路子。电缆分支箱的接线方式广泛用于城市电网中的路灯等供电、网站小用户供电。电缆分支箱广泛用于户外,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带开关的电缆分支箱也不断增加,而城市电缆往往都采用双回路供电方式。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