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分支箱等电缆全部埋于地下
时间:2010-06-15 10:38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没有了蜘蛛网般交织的电线,没有了沿街矗立的电线杆,今后,像这样实行架空配电线路下地电缆化的道路,在惠阳淡水城区将会越来越多,沿街的电线杆将退出历史舞台。据悉,淡水城区从去年开始,计划3年内投资2.1亿元,对中心城区开城大道、金惠大道等主干道沿线的架空配电线路进行下地电缆化改造,城区内全部用电户也将实现双电源供电,供电进一步加强。 
         去年,淡水区进行了架空配电线路下地电缆化改造。在爱民路旁开店的李先生说,在电缆化改造之前,店门前刚好有一根电线杆,客人停车很不方便。电缆下地后,架空电线和电线杆没有了,道路显得宽敞、整洁了,原先的突兀感也一下子消失了。  去年,惠阳供电局投入6500万元实施配网电缆化改造,修建电缆沟(管道)17公里,新建和改造电缆线路42公里,安装电缆分支箱26台。今年计划安排6000万元用于新建和改造25公里电缆线路,安装27个电缆分支箱。今年配网电缆化改造主要在开城大道。对淡水城区的架空配电线路下地电缆化改造,不仅仅是硬件上的改造,还要优化整个城区的配电网络,明年全部用电户都将有双电源供电,一些部门单位、商业中心、学校等地,还会有三电源甚至四电源供电以加强供电的性。 近年来惠阳经济社会发展较快,用电需求日益增长,惠阳供电局今年将实现电网规模在“十五”期间的基础上翻一番,电网发展适度于经济增长,为惠阳发展提供动力。
          从2009年开始,该区实施架空配电线路下地电缆化改造,供电网络的性和用电。改造完成后,淡水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也会漂亮很多。他说,淡水中心城区架空配电线路存在隐患,部分线路重载、残旧,容易引起故障停电,供电的性较低。另外,10千伏线路网架结构较为薄弱,在用电高峰期,并不能重要机关和单位的供电。同时,变电站布点不足,变压器超载负荷,不能很好地满足日益增加的供电需求,电网的滞后建设使得城区供电有时出现“卡脖子”现象。 
          目前,淡水城区有44条10千伏公用电力线路,其中电缆线路89千米、架空线路145千米,主要分布在开城大道片区、土湖片区、草洋片区、上塘片区、河背片区、东门桥片区以及淡澳河两侧。根据惠阳区制订的2009年至2011年淡水城区配电网规划,该区将新建3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10千伏出线18回、电缆线路79千米,新建电缆沟29千米。其中,电缆化改造需要建设电缆沟的街道有开城大道、万顺路、星河东路、永兴路、金惠大道、南门大街等。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