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隔离开关的转动系统
时间:2010-09-25 11:15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高压是在无载情况下断开或接通高压线路的输电设备,以及对被检修的高压母线、断路器等电气设备与带电的高压线路进行电气隔离的设备。一直以来,高压隔离开关都是电力系统中使用量大、应用范围广的高压电器设备之一。
机构及传动系统造成的拒分拒合
        机构箱进水,各部轴销、连杆、拐臂、底架甚至底座轴承锈蚀,造成拒分拒合或分合不到位;
连杆、传动连接部位、闸刀触头架支撑件等强度不足断裂,造成分合闸不到位;
轴承锈蚀卡死;
       处理措施:对机构及锈蚀部件进行解体检修,换不合格元件。加强防锈措施,采用二硫化钼润滑,加装防雨罩。机构问题严重或有先天性缺陷时,应换为新型机构。
        由于生产工艺、超期维护等因素的影响,高压隔离开关在运行中也出现了操作卡涩、拉合失灵、三相合闸不同期、接触部位发热等各种故障现象,这些故障现象若处理不好,将严重威胁电网的生产。高压隔离开关在生产制作过程中受到不同因素的重要影响,影响实际的使用寿命和性能,影响正常的使用价值和贡献,需要采用的方式和方法对其进行避免,在制作中能够充分按照的性能参数使用。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