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具柜的处理
时间:2011-10-04 11:44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在电力行业,为了加强行业服务意识,提高供电性和操作性,广泛使用绝缘工具进行带电检修作业或操作,受潮和污染的绝缘工具会使绝缘性能下降,将严重危及检修、操作人员的生命。技术监督总局也明确了对绝缘操作工具、带电作业工具和绝缘防护工具的配套管理、使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因此,加强带电作业工器具存贮条件和管理,提供了一个温湿度相对稳定、取用方便的小环境,以达到绝缘工具、防损、防尘的效果,绝缘带电作业工具的使用。
        目前,智能绝缘工具柜已在各地的众多电力部门推广使用,电力部门的肯定和支持,欢迎广大用户选用。智能控制系统中内置一块LCD液晶触摸屏(320×240),可随时通过该显示屏了解柜内、柜外的温湿度情况,系统运行状态,电力工器具的存储状态及其属性(可选),所有操作都在触摸屏上完成。原有带电作业工具房使用红外灯泡烘烤、人工控制,存在着工具烘干后,潮湿空气不能自动排出,容易再次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变潮湿的弊端。
        智能工具柜由钢板整体卷压成型,整体现代工艺造型,表面嘭塑;正面为玻璃观察门,观察方便;门右侧装有一台智能控制系统,时实显示柜内和柜外的温度/湿度、柜内工器具的状态及属性和设备运行状态;柜底安装有四个万向轮和定位螺杆;柜顶装有四个吊环,方便运输。当然,新全自动带电作业工具房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是将作业系统绝缘工具通过加温去湿使其干燥,使其达到恒湿目的。但工具房投资高,干燥过程较慢。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