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具柜绝缘性能
时间:2010-12-01 16:12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智能工具柜由钢板整体卷压成型,整体造型采用现代工业控制屏柜的风格,表面喷塑,密封性达到EN60529/IEC529标准的防护等级-IP5级;空调器与器工作方式的区别在国内电力行业中,广泛使用绝缘工具进行带电作业或操作。柜底安装有四个万向轮和定位螺杆;柜顶装有四个吊杯,方便运输.智能工具柜采用环保无压缩机干燥机,微电脑程控吸排湿循环、。受潮后的绝缘工具绝缘性能下降,严格危及检修人员的生命。现有的措施是采用木质或铁质的柜体或绝缘工具库存房进行绝缘工具的存放或保管。
       工具柜的工作原理,简单说是利用空气中的水分在进入器蒸发器时冷凝结霜,然后积聚滴出,排入下水口,从而达到降低空间湿度的目的。其原理与空调器制冷模式时的原理类似。独立工具柜模式采用电加热或热交换方式加热出风口空气,控制会比较复杂一些,设计成本比较高,但这种温度补偿会使房间温度波动比较小,适合在温度并不高,但湿度太大的时候使用。空调器在这两种独立抽湿模式下运行,其制冷系统处于运行状态,蒸发器和冷凝器运行工况较为合理,能效比高。
       木质、铁质工具柜都不具备长期恒定的作用,极易受潮,但这种库房投资大,能耗高,干燥过程缓慢,特别是绝缘工具少的单位,也没有建立绝缘工具库房。与独立模式相比较,制冷模式作为空调的基本功能,对空调器结构设计、控制方式的要求比较低,造价低廉,但在用这种方式达到抽湿目的的同时必然会造成房间温度下降,这在温度不高的时候是不实用并且浪费电力的。事实上制冷模式下的功能只是一种副产品,并没有增加空调器成本。正面为玻璃观察门,观察方便,并装有门控照明灯,门右侧装有显示和控制操作面板(ADZ-3/4型),实时显示柜内和柜外的温度、湿度和设备运行状态。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