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柜外壳与零线连接
时间:2010-05-16 09:34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河北箱变电器有限公司的工具柜外壳都是与零线连接的,变压器零线有接地。大家来讨论下有无问题,如果有又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什么问题。工具柜外壳在与零线连接的过程中是不是会产生的故障,是不是会产生的问题,影响实际的使用操作。
           零线是N线,是单项电源,是与变压器Y型连接的中性点相连,是为了三相平衡而做的接地,对于三相平衡用电器来说,中性点通往大地的电流应该是等于零,即使向单项用电器供电,在线路设计的时候也会考虑到平衡问题,对地电流也不会很大。如盘柜外壳接PE线,如果正常运行泄漏电流不超标的情况下可加装4P漏电开关,漏电保护果供电系统是五线纸的,应接PE线。这又转化成了TT接地系统。这也可以,都是为了人身和设备考虑。而接地应该是接地线,准确的说应该是PE线,不是N(零)线。另,N线一般是蓝色,PE线一般是黑色的。
          仔细回想了一下几个临时用电工程。好像低压侧N桩头直接与变压器中性点连接,再直接接地的。应该没问题吧。如果系统零线断线,配电箱外壳可能带电,危及人身。如果供电系统是五线纸的,应接PE线。PE线应该是黄绿色的。其实我为担心的是当零线上的电流较大,零序电阻又是比较大,使得在电柜(电箱)外壳上带上电压,如果是超出50V就有可能危及工作人员的。
三相四线供电有没有问题呢?
          看似TN-C系统,如果觉得不够可采用TN-C-S系统或TN-S系统,盘柜外壳接PE线,同时装设漏电开关,保护漏电.
变压器零线有接地,工厂的电柜(电箱)外壳都是与零线连接的.这应当是PEN线,如果系统PEN线断线,配电箱外壳可能带电,危及人身。好改成TN-C-S接地系统。
           工具柜外壳在接线系统中按照的标准和形式进行考虑,能够充分的展现的性能和趋势,能够在使用中具有的性能,充分的展现的价值和贡献。

相关动态